武侠原著及子供番(主要是2.5)专精

【欢乐英雄-全员】合租哪有这么简单!-番外3·养鱼

跟大家商量个事儿(。

请大家认为这篇番外里的王林已经同居(四个人同居也是同居)有一段时间了。

这篇写的王林箭头太明显了而且行文少女无脑以至于感觉他们两个biu一下子地发展起了年轻人间的奇妙感情。

而且我还管不住自己的手想写了就写了没刹住…然后写都写了我就还是觉得摆出来。稍微感叹一下自己的不负责任:)

================================================================================

  郭大路吹着口哨在打扫庭院,仔细一听,调子还是《甜甜的》。

  扫把稍远处的地方落了一只淘气的鸟儿,歪着头朝郭大路的方向叫唤了几声。

  郭大路也朝它吹了两声特别长,特别响的口哨。

  鸟儿被吓跑了。

  郭大路嘿嘿地自顾自笑了起来,好像赢了什么比赛似的。

  二锅头在酒缸里也像是感受到了轻松的气氛,欢快地打了个转。

  天凉好个秋。

  燕七这个夏天带回来了一尾锦鲤。

  林太平把锦鲤放到了院子里的空酒缸中养着,经常一下课回来就到院子里看他的鱼。有时先进门里放下东西,有时直接就背着书包蹲在那里看,有时靠在鱼缸旁的树下看书。

  起初鱼来了的时候,郭大路嚷嚷着要炖了,林太平道:“鲤鱼太补了,你气血那么旺就别吃了。”郭大路觉得有道理,又说:“我可以无私地看着你们吃啊。”

  没等郭大路说完林太平就接过燕七手里的小桶把鲤鱼倒进院子的空酒缸里了,那边的王动倒是看出了林太平的心思,劝阻说:“一个个的都是年轻人补什么身。”

  郭大路脱口而出就是:“王老大你也叫……”还有半句话在嘴里没来得及见光,郭大路的后脑勺就挨了王动一记,同时收到了燕七的白眼,虽然看上去王动无论是性格还是举止都跟退休老干部没什么区别,但人家还在奔三路上好吗。

  然后鱼就这么留下来了,都说名字改得土一些好养活,所以最后燕七愉快地决定了这条差点下锅的小家伙,就叫二锅头。

  林太平可以在院子里看着二锅头看一个下午。

  郭大路是不解的,燕七把那叫作无声的交流。

  王动经常就看着林太平看一个下午的鱼,久而久之王动也去跟着他一起看。王动发现从装着水的酒缸里看天空特别好看,特别是蓝天白云的时候,鱼就像在天上游。酒缸旁边的地种着颗桂树,到了季节那桂花柔软的小小花瓣便随着风飘来,几瓣似是故意地轻轻点缀在水面引起微微的涟漪,诗意立刻就如那桂香般蔓延开来。

  在他们来之前,王动从来都不知道自己死气沉沉的乱糟糟的家竟也能看出些情味来。

  后来的后来,有个仲秋的下午,林太平到院子里给二锅头喂食。很快二锅头吃光了撕下的鱼粮,林太平便放下装鱼食的罐子静静地看着二锅头。

  二锅头的嘴一张一合。二锅头轻盈地一个转身,尾巴甩起一个漂亮的小水花。

  王动走到林太平的背后时,正好来了一阵风,几片桂花竟没抓紧枝头被风卷了起来,大多落到了地上、酒缸里,其中一片却不偏不倚地悄悄地跑进了林太平耳后的发间。虽然它的落脚确实足够轻,林太平浑然不知,王动却看在眼里呢。

  于是王动伸出手去轻轻地赶走了它。桂花不甘心地打着转落在了地上。耳后突然扫过微凉的手指引起一阵酥麻,林太平打了个冷颤,他回过头来看见了王动,他眨了眨眼睛说:“这仲秋的风是带了点寒意了。”

  王动背过林太平给酒缸盖上了石板,又挪开了一些,好给二锅头透气。

  “那就进屋吧。”

  “嗯。”

  林太平的回头让耳边碎发遮住了微微发热而粉红的耳根。轻轻碰到耳后的手指明明是凉的,为什么耳朵反而热了呢,林太平想。

  而王动,从不道破林太平说谎会不自觉地眨眼睛这件事情。

-end

结果我改成了番外……其实后面想写的都是各种日常,可能会穿插在本篇里也可能写成番外へ(·_·へ)

评论
热度 ( 7 )

© 民工少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