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原著及子供番(主要是2.5)专精

【欢乐英雄-全员】合租哪有这么简单!-章五·通常运作的一天?(下)

时间过得很快。八点钟的电影院进入了最多人的时段。
  今天是假期的开始的前一晚,许多第二天放假不怕起晚了的人们趁机出来放肆玩一通,美曰其名洗刷上班带来的疲劳,其实只是又一个压力和精力寻找乐子来宣泄的借口。于是来看电影的人也特别多,燕七忙得连厕所都没空去了。
  几场电影过去,电影院度过了它一天的兴旺期,已经是十点半了,来看电影的人已经不多了,燕七的收工时间也快到了。
  “啊,抱歉,大婉能先留你一个人看着吗我想去个厕所。”燕七见电影已经开场,已经没什么人进场了,便让同班次的带座的大婉自己守一会儿打算去个厕所。
  “哦,好呀。”大婉欣然应允。
  燕七走到走道尽头的女厕。
  ………咦?
  她发现女厕门口放着“正在维修”的牌子。
  好像没听谁说起过二楼的女厕有什么问题呀……好吧那就去一楼的。这么想着,燕七走下了楼梯。
  很快燕七便回去六号厅了,随口问了下大婉有没有听说过二楼厕所坏了的事。
  大婉给出了否定的答复,她说今天一天自己负责的都是二楼的厅却完全不知道女厕出了什么问题。
  当然会不知道啊,因为女厕根本就没有坏嘛……这是燕七后来才知道的。
  电影落幕,本都好好坐在座位上的人们没等片尾工作人员表放完就纷纷起身离去,没几分钟整个放映厅就变得空无一人,收好最后一个3D眼镜,送走最后一位客人,巡视一圈厅内的座位确认没有还没走的人在厅内后燕七便与大婉锁上了二号厅的门。
  “今天也辛苦啦小七,先走了喔。”大婉笑眯眯地跟燕七道别。
  “嗯你也辛苦啦,明天见。”燕七回答的同时手上也没停着,把手机和钥匙放进刚从柜子里拿出来的双肩包里。”


  正准备进厕所洗把脸的燕七此时停在了厕所门口。
  厕所门口依然立着那个熟悉的牌子,黄底黑字,正在维修。
  他们影院的水电工是个快六十的大伯,每天十点左右就下班回家叹着茶听收音机了,就算今天厕所坏掉多留了一会儿也顶多修到十点半之后就该回家了,怎么可能这个时间还没走?
  燕七酱的眼神变得犀利了起来!

她觉得此事必有蹊跷……然后拨通了影院的水电工程伯的电话。
“喂,小七呀?什么事呀?”程伯很快就接了电话,背景音里除了沙沙声还有隐约的咿咿呀呀的唱戏声,这旋律听着倒像是凤阁恩仇未了情。
  这么说他一定是在家里才对啊。
  “这么晚还打给你不好意思哦程伯,我想问下今天二楼厕所坏了吗?”
  “没有啊,屁事都没有。”程伯不假思索地答道。
  “哦,这样,好好那我知道了,明天见啦,程伯你呀,早点上床睡觉啦,不要又听着听着收音机就在椅子上打盹睡着了哦,拜拜。”
  “唉呀我知道啦知道啦,拜拜。”程伯好像有点不好意思了起来,挂掉了电话。
  ……那就是恶作剧咯?
  燕七走进厕所,却听见其中一格(门并没关上)里有声音传出,打开的厕所门上还有一闪一闪的反光。
  有人?
  燕七皱起了眉头,哪有小偷躲女厕所里躲这么久的。偷窥狂也不可能,怎么会有偷窥狂放禁止进入的牌子在门口的,那还哪有人给他窥。
  燕七在手机上调出通话功能,先按下了110三个数字以防万一,又打开手里的带座用的小电筒,无论是谁一下子受到强光直射眼睛都会懵上个十几秒的,万一是坏蛋,这个时间也足够燕七作出应变的反应了。
  燕七收敛起脚步声,手上握着手电筒和手机慢慢逼近那格厕所。
  走到门旁时燕七暗暗数了一、二、三然后一个闪身出现在那一格厕所的门口!
  欸?
  燕七懵了,里面是一个靠在稍大一格的放清洁用具专用的隔间的隔板上的少年,眉清目秀………而且正在用手机看着新番??
  这是什么情况??直播在女厕所看动画?燕七不禁想起最近网上内容越来越奇葩的直播风潮。
  好吧,至少不是坏人。
  少年也把目光从手机屏幕上移开,看向燕七,表情比燕七还要懵上几倍。
  几十秒尴尬的沉默。
  “………赶紧起来,影院前门大概快要关了,不想被关在里面一晚的话你最好快点走。”燕七抬起手看了看表,皱起眉头,“啧,已经关了。”
  林太平懵懂地点点头,迷惑的眼神看了看燕七还没取下来的工作证又亮了起来。
  “谢谢,我知道这个时间我呆在女厕里还不让人进来非常可疑,抱歉。”长相标致的少年郎开口了,语气柔软。“电影院应该有方便员工进出的侧面对你吧?请带我从侧门出去,拜托了!这是我的学生证和身份证,还有医保卡,你可以先拿着。”少年一边以极快的语速说出请求一边急急忙忙从口袋掏出几个证件,也不知道是因为着急还是害羞,少年红了脸,略略小心翼翼地看着燕七,像是看着作风强势的班主任的学生一样,让人想起草原上的年幼的鹿,煞是可爱。

  燕七狐疑地接过翻开学生证看了下…z大…系1班…林太平。

  她又对比了下身份证和医保卡,信息和照片上的人也对得上,应该不是伪造的,一般也不会有人为了骗人连医保卡也造假,没有必要啊。

  虽然坚持走侧门而不走正门确实奇怪,但也不是什么过分的要求,虽然侧门是开给员工使用的,但原则上也没有规定顾客不能通行。
  记住了学生证上面的基本信息后,燕七拍了拍少年的肩,“行了跟我走吧。”
  林太平闻言立即跟了上去,经过出口顺手把警示牌收起来,好好地放到了一边。

-tbc(2016.5.23)

少年闯入女厕并阻止他人入内至深夜还拒绝从前门离开……!这件案件想必在看的大家应该被我之前的发的设定剧透了w

小林终于出场了wwwww恭喜小林刷脸成功走后门!【?

就是想写脸红的林太平(^q^……

另外看古家文的姑娘们也注意到了我越墙把大婉拉过来客串了wwww

因为有这么一个同事角色设定的需要,我想了下就干脆从别的作品里拉一位过来玩吧!觉得大婉挺合适的,机智又带贤妻属性我觉得很可爱www就拉过来啦。

评论 ( 6 )
热度 ( 5 )

© 民工少女 | Powered by LOFTER